春潮夜雨

似此星辰非昨夜,为谁风露立中宵

【叶黄】职业电竞选手,业余直播撩天(01)

百雉而城:

伪原著向,《荣耀》背景,加入直播,第十赛季时间线






01


 


H市,兴欣网吧门口,叶修掐灭手中的烟。网吧二层的训练室这会儿的灯还亮着,已经是凌晨一点,除了在楼下抽烟的叶修,其他人都还在训练。


作为兴欣的老板,陈果并没有给这些职业选手太多压力,但月末了,绩效还是要完成,比如每个月不少于三十个小时的直播量。


忙里偷闲的叶修趁着陈果睡觉下来偷了个懒,其实他的直播量这个月才做了十个小时,还有二十个小时,叶修破罐子破摔,大不了就被扣工资,直播哪儿有正式比赛好玩儿,之所以下来,是魏琛那家伙非要拉着叶修打团赛。


适当的练习无可厚非,如果放在平常,叶修会拉着战队所有人来一把团体比赛,然而魏琛这厮只是为了拉着自己在直播间凑人气,被叶修无情拒绝。


吹了会儿风,凌晨的温度不如白天燥热,甚至在风吹来时会带来一丝凉意,在训练室待久了,叶修会下来清醒一下。


看着时间差不多,叶修也重新上了二楼,苏沐橙和唐柔已经坚持不住回屋睡觉,魏琛和包荣兴还在自己的座位上奋战,不比魏琛开着直播打竞技场,包荣兴正在游戏里抢人头。


“啊,老大你上来啦!上游戏吗,刚刚野图boss刷新,我们工会的人正在跟蓝溪阁的抢呢!”兴许是想到现在的时间已经很晚,包荣兴说话时还特意压低了声音。


“不去了,我去竞技场过两把瘾就睡觉了,过两天还有比赛,你们悠着点儿。”轻轻地抬起椅子往后放,避免发出椅子腿剐蹭地板的声音,叶修安稳地坐在电脑前面,也不开直播,上了游戏往竞技场里钻。


“诶老叶你这可不够意思了,让你跟我双排你不来,自己悄悄地跑去单排,就你那胜率,能排得到个屁。”


魏琛坐叶修旁边,眼睛一瞟就知道叶修在干嘛,这会儿开着直播直接把摄像头对准了叶修的电脑,向直播间的吃瓜群众们数落着叶修的不仗义。


【叶神开直播啊!老看着魏琛的脸都要吐了!】


【哦哦哦!我叶神要去竞技场浪了吗我去上游戏看能不能碰到】


【醒醒,叶神的胜率是你能匹配得到的?】


【MMP,我们只配菜鸡互啄】


叶修等待着游戏匹配相近胜率的玩家,闲着没事也看了眼魏琛电脑上直播的弹幕,看见有趣的还点点头附和一句,“没错,魏琛那脸看久了是挺容易吐的。”


“放你妈的屁,不跟我双排就直说不要进行人参公鸡,你们是我的粉还是他的?怎么能说出这么伤我心的话?”


【实不相瞒,来你直播间只是为了碰运气看叶神】


【附议】


【附议】


【魏老大别哭,脸会更难看的】


“你们这些看脸的人,就不能多看看内涵?我方锐呢,我的点心大大呢,我被欺负了你不来帮我?”


正躲在角落里打瞌睡的方锐听见有人叫他,迷迷糊糊地应了两声,电脑桌面已经进入了屏保待机模式,可想而知他已经偷懒一段时间了。


也是看着自己的友军进入了周公副本,魏琛锤着心口作出万念俱灰的表情,弹幕上的人笑得更欢。


这边魏琛和直播间的观众说笑,叶修在等了几分钟后终于匹配到了玩家,本以为会匹配更久,毕竟叶修的胜率是变态的100%。


进入游戏后,看见对方的游戏ID,叶修惊讶地‘哦’了一声,惹来魏琛的侧目,也凑近叶修的电脑屏幕看稀奇。


“怪不得这么快就匹配到了,原来是剑圣大大半夜不睡觉跑来过瘾了。”


叶修的声音传进了魏琛的直播间,一瞬间弹幕跟疯了似的,增长速度是刚刚的几倍不止。


【啊啊啊我的天天也在竞技场吗!?】


【跪求叶神开直播我想见我天天!!】


【老婆粉还有十秒钟到达现场】


【魏老大你要不要把摄像头对准叶神的电脑屏幕你心里没点儿B数吗?!】


【深夜福利.avi】


“房管呢?把那些不是为我而来的贱婢都给我拖出去打四十大板!”玩笑归玩笑,魏琛还是很给力地把摄像头对准了叶修的电脑屏幕,房间里的灯光开得暗,没有光的折射,屏幕传送到直播间的画面也比较清楚,至少“夜雨声烦”这个ID十分清晰地传进了画面。


兴许是没想到自己心血来潮想打一把竞技场结果匹配到了叶修,黄少天等倒计时结束提剑就来,丝毫没给叶修准备的机会。


‘这就叫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!看剑!’文字泡跟着夜雨声烦的放技能的动作一起出现,叶修轻轻晃动鼠标操纵着君莫笑躲过一击,然而夜雨声烦的攻势猛烈,即便躲得快还是吃到了几招。


‘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!三段斩!斩斩斩!’


实在是太过烦人,叶修干脆开麦说话,“少天大大你这么晚不睡偷偷跑游戏来打竞技场,喻文州知道吗?”


‘管那么多!先打了再说,你别那么不仗义啊,要是偷偷告密我掐死你!’


【红红火火恍恍惚惚】


【要不要告诉我们天天魏老大正在全程直播啊】


【天天不敢开麦是不是怕吵醒喻队啊红红火火哈哈哈】


黄少天的人气不亚于叶修,这会儿有风声说魏琛的直播间能看见黄少天,又挤进来了几万个人,工作日的凌晨两点,魏琛看着自己直播间的人数从最开始的两三万到现在的十万,屏幕上礼物不停地刷,最大赢家魏琛笑得合不拢嘴。


“不是我不仗义,你魏老大开着直播间呢,要掐掐他去。”轻飘飘给自己用了个治愈术,躲开黄少天的三段斩,操纵着君莫笑打出燃烧弹接上僵直弹,黄少天的心思也许被叶修那句‘开着直播间’给打乱了,躲都没来得及躲,硬生生接下了这招。


‘我靠,不告诉我会死吗?直播间的朋友你们好啊,欢迎收看今天的黄少天暴虐叶修频道,叶修我砍不死你!’


僵直弹的效果持续了几秒,期间君莫笑狂甩技能打掉了夜雨声烦一半的血,黄少天也不着急,僵直一过后跳躲技能,看准君莫笑的站位,一点儿也没犹疑,大招升龙斩就往君莫笑面前劈。


“好险,差一点儿,没打着。”悄悄地跑到夜雨声烦身后,叶修放了个陷阱,黄少天也不是吃素的,镜头一拉回头又是一个大招,君莫笑压枪后跳躲过,然而刚刚那招是虚的,黄少天上前跟进接上幻影无形剑,但也中了陷阱持续掉血。


叶修这边也没讨到什么好处,被大招压下去三分之一的血,然而又轻飘飘一个治愈术,血回满了。


‘真是很不要脸,就不能堂堂正正地PK吗,一直回血算什么本事?!’


“没办法啊少天大大,散人不就这么用的吗?”眼看黄少天的血条还剩一点,叶修让修鲁鲁出去骚扰一波后,在最后用剑客技能拔刀斩结束了战斗。


【不愧是叶神,又赢了】


【我怀疑黄少98%的胜率失去的那2%是因为叶神】


【怎么办,我现在在想天天和叶神哪个适合我】


【做梦适合你,洗洗睡吧】


‘靠,叶修你给我等着。’躺在地上的尸体还在冒文字泡,叶修心情愉悦地揉了揉手指,“行行行,我等着,下次再让观众看看剑圣大大暴虐我的盛况。”


也不知是黄少天生气了还是怎么,叶修说完这话立马就下线,看看时间也不早了,叶修嫌弃地把魏琛快要伸进屏幕的脸给拉出来。


“睡觉去吧,老板娘明天早上要是没看见我们要发飙了。”


“睡觉可以,你先答应我明天跟我打个双排,我这胜率一直上不去很忧心啊。”魏琛抱大腿的行为被直播间的群众尽收眼底,弹幕上不是刷哈哈哈的就是刷白眼的。黄少天走后直播间人数也减了大半,这会儿的弹幕数量已经不如十分钟前。


“帮你可以,你白天得帮我买烟。”


“行,没问题!多大点儿事儿。”


“最贵的那种。”


“……行!你魏爷爷我有钱。”


“我要一条装的。”


“你他妈是烟囱吗叶修?”


“不买拉倒。”


“……买!买行了吧,抽不死你,个狗日的。”


自动过滤了魏琛的脏话,叶修打着哈欠去拍了拍方锐的肩膀,让人去床上睡。方锐撑着快睁不开的眼睛艰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跟着叶修一前一后地去自己屋里睡觉,剩下魏琛和包荣兴,一个还在玩儿命似的直播,一个野图boss还没推完。


见证了叶修和魏琛py交易的吃瓜群众在弹幕里哈个不停,实在很难想象这个时间段还有这么多人在自己的直播间蹦跶,魏琛最后也撑不住了,让观众们早点儿睡后关了直播,看着精神奕奕的包荣兴感叹年轻人精力就是旺盛,也去找床睡觉了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